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智能建造机器人竞赛及国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2024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国家级B类赛事),依托该国家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赛事,我校暂定于2024年4月27日举办河南城建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智能建造机器人竞赛为2024年该赛事的国赛选拔参赛队伍。

一、参赛要求

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比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其它原因退出,则该参赛队只能由其余队员参加比赛。每人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每支队伍由1到2名在职教师带队,学生人数4人。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同时针对作品准备一定的叙述介绍;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竞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视为自动弃权处理。

二、竞赛内容

本届比赛以“搬运机器人”为题目,要求参赛学生参与主办方的搬运机器人的培训课程,并鼓励参赛队研究、设计并制作具有自主识别并运动的智能小车,能够综合道路信息和任务信息,灵活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建造工程技术完成整个比赛项目,提高机器人多方面的能力。(具体竞赛要求见附件2,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竞赛手册).

三、比赛流程

(1)资格获取:报名参赛者填写附件一的表格,并于2024年4月1日之前提交至邮箱yyz@huuc.edu.cn,即获得参赛资格;

(2) 机器人设计培训(初试):根据针对比赛的要求,参赛者队伍需按时参加机器人培训课程,并课程的学习考勤以及最终考核合格的队伍进入学校选拔初赛。

(3)决赛(复试):我校暂定于2024年4月27日举办决赛,届时遴选出一组参加2024年度省赛及国赛。

四、竞赛机制及奖项设置

任务1:智慧巡航

任务完成后正确停在启停区规定范围内得5分,正常走完全程5分,在正确地点进行报警5分,若有碰到障碍或未进行报警等酌情扣分。

任务2:零件分拣

将零件与途中所拾垃圾全部正确分拣共得20分,正确分拣比例为60%时得15分,此间线性赋分,若正确比例低于60%不得分。

任务3:智慧库存管理

正确统计分拣数目及各项操作并进行语音播报或文字显示,得5分,能够实时统计但结果不完全正确酌情得分。

任务4:零件提取

正确处理图片格式的指令要求得10分,正确处理文本格式指令得10分,正确分拣比例为50%时得5分,此间线性赋分,若正确比例低于50%不得分。

任务5:零件分发与回收

正确将全部零件放入车间对应位置得10分,从车间中识别废弃零件并将其取出得10分,能够识别但未能完成整体任务酌情扣分。

任务6:路障清理

按规定避开所有障碍得10分,拾取所有废弃零件占10分,具体分数由途中所有障碍物/待拾取零件均分。

五、大赛活动安排

六、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河南城建学院团委,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

(2)承办单位: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3)组委会地点:10号教学楼C座3楼西侧智能建造系。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报名地点及联系人

(1)报名地点:10号教学楼C座3楼西侧智能建造系。

(2)联系人及电话:袁延召17638272188;陈晓东13301890272。

(3)QQ官方群名称及号码:

(4)以上活动时间均为待定,具体安排以本次大赛QQ官方群通知为准。

河南城建学院团委

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

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0日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一届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智能建造机器人竞赛报名表

      2.第一届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智能建造机器人竞赛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