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李青岭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党委巡察办等部门全体人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靖主持。

范晓伟作讲话

范晓伟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范晓伟强调,今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1348”战略的起始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毛杰厅长“6个始终坚持”的要求,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引领上全面从严;二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在凝心铸魂上全面从严;三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组织建设上全面从严;四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全面从严;五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体制机制上全面从严。

范晓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牢关键少数,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动融合创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张高峰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并重点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二是聚焦铲除土壤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锻造过硬铁军队伍。

王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把手”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分管工作和领域中落实抓党建的责任。三是要坚持长抓不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刻把握斗争规律和策略,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向学校党委递交《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文:邢瑞杰 图:田杨扬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