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人:闫守柱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聘任仪式现场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分别聘任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俊富、王安乐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出席仪式并致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毛艳丽主持。

范晓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两位专家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城建学院与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产教科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等多项领域长期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自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尼龙化工、工程建造、生态节能环保、新能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更加多元,取得效果日益显著。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大力引进行业专家、高层次人才,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客座教授的聘任既是我们实施“名师引育”工程、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一项重要实践。他表示,在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推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两位教授的加入必将为校企双方搭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助力学校在高水平城建大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要积极主动精心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为两位教授来校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广大教师要学习两位教授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他希望,两位教授能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指导和支持,把学校作为总结经验、升华理论、创新发展、再创辉煌的舞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范晓伟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签订聘任协议

仪式上,范晓伟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任证书;毛艳丽代表学校分别与江俊富教授、王安乐教授签订聘任协议。

两位受聘教授表示,将积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用好自己多年的科研积累和实践经验,全力以赴服务好河南城建学院的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学校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为两位教授来院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同时,希望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仪式结束后,两位教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河南省水体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绿色低碳水处理技术与水资源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绿色能源开发及综合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绿色低碳建筑与智慧能源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数字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年来依托各级各类平台开展科研攻关及服务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情况,对学校转型发展及社会服务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听取了双方重点合作科研项目——“工业园区高效低成本光伏集成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的研究进展、创新点及应用场景,对取得的成效感到满意,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文:段楠楠 摄影:田杨扬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