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宿金勇带队赴河南燃气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人:毕军贤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13日下午,副校长宿金勇带队赴河南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谨、河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卫、关军占等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揭牌。合作与发展规划处、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洽谈。

13D73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深入探讨了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为双方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双方一致认为,高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应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企业需求为导向,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是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于把校企双方优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提高企业人岗匹配度和高校学生就业率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愿共同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助力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落地落实。

155CF

参观智慧燃气平台

1CB7C

揭牌现场

会谈期间,宿金勇一行还观摩了智慧燃气平台。在河南燃气调控中心,宿金勇、尚谨共同为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揭牌。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燃气相关专业学科优势,利用燃气领域的优势资源,为河南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双方将以此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效沟通交流合作机制,拓宽深化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共同为我省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河南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天然气战略部署,由河南省政府重要投融资平台——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省级天然气投资运营管理平台,注册资本100亿元。目前,参控股、管理企业50余家,在职职工1100余人,统筹管道3410公里、储气能力4.72亿方。河南燃气集团积极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站位“气化河南”和全省燃气事业发展大局,致力打造省内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数智化清洁能源运营商。

(文/图:张英新 任建庭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