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评选表彰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文枫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模、优秀工匠人才、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表彰一批“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创造潜能,培育和打造更多的创新团队和优秀工匠人才。

我校孙婕领衔的“健康食品开发创新工作室”获批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冯巧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匠人才称号,任海波“师带徒”团队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标兵称号。此次推荐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全部获批通过,创历史最高。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和“师带徒”标兵选树工作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校工会注重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教职工技术比武促提升,创新带动促转型,教职工技能创新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开展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工匠选树和师带徒“匠”带兵活动,在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上推出了一个新平台、新载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凝聚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力量。

下一步,校工会将认真总结推广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大力发挥专业优势,把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好、使用好。进一步发挥工会四个重要职能,大力开展工匠人才的选树活动,发挥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在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师德建设、管理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专业人才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文图:文枫 编审:陈怡璇 李军伟